持续推进与龙头企业对接交流 促进校企协同创新发展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2-08-20  点击数:


为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扎实推进学校秦创原“1349”工作方案及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工作做深做实,畅通成果转化渠道,提升成果转化效能,科技处利用暑假时间组织科研团队赴省内行业龙头企业走访调研,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交流。

7月14日,组织材料学院、机仪学院、电气学院、自动化学院科研副院长和相关科研团队赴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与其工程院、规划院对接交流,详细研讨了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整车集成仿真及轻量化等技术难题及合作意向。7月20日,陕汽集团智能制造项目团队来我校调研,与各相关学院及科研团队交流,就商用车新材料及生产线智能改造、机器代人、在线检测、联机联线、管理信息化等领域寻求合作。7月23日,机仪学院与西安玉沣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就半导体加工设备、金属加工、仪器仪表、光学测量等领域技术需求进行交流并形成合作意向。

8月4日和8月19日,先后组织机仪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等研究团队赴陕汽集团针对智能制造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对接交流,双方主要围绕生产线升级改造、生产车间智能化管理、冲压设备及工艺改进、智能网联混合动力汽车能量管理等技术问题深入交流。其中,关于生产车间智能化管理软件开发项目已开始了实质性合作,关于智能制造及数字化升级、冲压模具新材料及智能化改造、设备能源消耗监测与管理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赴企业调研过程中,科研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难题,与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深入交流,为企业生产及技术改造提供指导及帮助。下一步,科技处将加力加速与产业链链主等龙头企业的产学研用对接活动,促进我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及陕西省高质量发展见效成势。

                                                                                                                                               

撰稿:陈彦伟

审核:游才印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