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俊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20201210日下午16:30-18:30,应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魏俊发教授在我校曲江校区教9-401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师生作了题为基于蒄的纳米石墨烯的合成、结构与性质研究的学术报告。 

魏教授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目前蒄类多环芳烃在国际上的研究进展,特别是其课题组关于蒄基π扩展衍生物(六苯并蒄)以及多氮杂纳米石墨烯(多氮杂蒄)的分子设计、合成、物理化学性质的研究结果,并详细介绍课题组在该领域所取得的一些阶段性研究结果,如六苯并蒄(c-HBC)及其π扩展衍生物和功能性衍生物、三氮杂蒄(TAC)和蒄基碗状多环芳烃及其与富勒烯C60C70的超分子化学等。

报告结束后,教授还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生动讲述了课题组研究生在化学实验、研究成果、毕业论文等方面的有趣实例,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启发良多

魏俊发教授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化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天山学者。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和仿生催化研究。1984年 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学系。1987 7 月同系无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3 12 月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1994 3 月至 1996 3 月在武汉大学作博士后。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 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 项,教育部中法合作项目 1 项,教育部骨干教师项目 1 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 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10 项。近年来在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Org. Lett.Chem. Comm.Adv. Synth. Catal.J. Mater. Chem.J. Org. Chem.ACS CatalysisEur. J.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 100 多篇。获陕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目前研究兴趣主要为 (1) 基于多环芳烃的有机光电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与性质;(2) 绿色高效有机合成方法研究。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