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李明安秘书长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7月2日上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工程监理大师,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总工程师、首席专家,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明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我国土木工程发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青耀主持。

李明安结合自身三十余年的设计、监理和管理等工作经验,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国土木工程发展现状、土木工程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土木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土木工程新型建造方式等方面内容。他讲到,土木工程发展当前面临着大型化、复杂化、高性能等工程新需求和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标准化、信息化、精细化、国际化的可持续发展要求,新型建造方式正朝着绿色建造、智能建造的方式转变,土木工程科技工作者应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土木工程行业高质量发展。

李明安的报告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激发了师生们的研究兴趣,拓宽了研究视野,师生受益匪浅。会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记伟为李明安颁发了陕西省智能建造研究院高级顾问聘书,并汇报了学院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

报告人简介:

李明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国家注册监理师,国家注册安全师,国家招标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广西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管理总工程师、首席专家,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兼任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土木工程学报》编委会副主任、《中国建设监理与咨询》编委会副主任、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机械分会会长。主持完成大型工程的设计、监理、管理工作30多项,具有丰富的工程设计、监理、管理和工程总承包实践经验。参编和评审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10多部;参与建设工程相关课题及政策研究20多项;参编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和监理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教材10多部;编著出版了《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实务》《建设工程监理操作指南》等书籍。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