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四院惠博研究员为材料学院学生进行专业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2021级学生对所学专业、就业方向的了解,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6月9日下午,学院特邀优秀校友、航天科技四院惠博研究员在我校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材料科技与航天制造”的报告,报告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邹军涛主持。

报告开始前,惠博研究员讲述了他在我校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期间求学的经历,引起现场学生的热烈反响和共鸣。

报告会上,惠博首先介绍了航天四院的发展历史,并讲解了火箭固体发动机和双金属复合管两种航天制造产品的结构特点。随后,惠博以两种产品为切入点,从制造流程、发展历史和前沿成果三个角度重点阐述了材料科学在航天领域的广泛应用。最后,他强调了材料科学专业的地位和大学期间学习的重点,并勉励在场学生“善学、善思、动手、总结”。报告结束后,惠博就报告内容和材料专业发展前景为在场学生答疑解惑。

此次报告会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同学们对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身发展和努力方向。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