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谭虎娃教授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6月13日上午,我院邀请延安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谭虎娃作了题为《延安时期创新发展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近3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教授主持。

专题报告中,谭虎娃教授从“延安时期是否有创新?”之问入手,运用丰富的史料,明确回答了创新贯穿于延安十三年历史的始终,贯穿于党的各项事业之中。他还分析了延安时期创新发展的历史经验和当代启示,认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关键就在于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报告提出延安时期创新发展的三点启示:一是创新需要一种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二是要坚决反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三是始终要有一种生死存亡的忧患意识。

会议最后,梁严冰代表学院对谭虎娃教授表示了真诚感谢。他指出,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如何在当前错综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取得发展,离不开创新。谭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富有启发,为进一步学术研究提供了一定空间。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