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林丰堡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2017年6月5日上午,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林丰堡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报告厅做了题为《高性能混凝土桥面板裂缝之调查与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领域的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党发宁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林丰堡教授首先结合纽约市几个大型桥梁工程案例,分析了高性能混凝土桥面板裂缝的特点与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在高性能混凝土桥梁的检测评估、试验、数值模拟分析、混凝土本构模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林丰堡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详细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整场报告会生动精彩,会场学术氛围浓厚。

报告人简介:

林丰堡教授早年就读于国立台湾大学,分别获得土木工程学士学位和结构工程硕士学位,之后又在美国西北大学获得结构力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结构工程和工程力学方面的研究,在非线性有限元和边界元方法、材料本构模型、塑性力学、断裂力学、在役结构评估、高层建筑结构抗震分析、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等领域成果丰硕。林教授先后主持的多项研究项目曾受到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空军(Air Force)、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等方面的资助,先后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目前,他所研究的项目有大跨桥梁的抗震性能评估和隔震加固,建筑火灾损伤的结构整体监控系统的开发,胶粘性材料裂缝发展的应力分离关系和边界单元分析的表征,耦合结构系统在非线性阻尼作用下的抗震分析。此外,他还是钢筋混凝土、预应力混凝土、钢结构的设计分析和高层建筑的抗震性能分析的顾问工程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结构工程学会的抗震加固标准委员会委员,参加“现有房屋抗震加固”标准指南的制定工作;身兼美国纽约和康涅狄格州的产品工程师、纽约运输公司项目“布鲁克林大桥抗震性能评估和加固”顾问等职。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