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赵晓强教授访问理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6-07  点击数:

2017年6 月7日,受理学院的邀请,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赵晓强教授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9-401为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s for Population Mod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应用数学系戴芳教授主持,理学院应用统计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应用数学系的研究生和部分青年教师听了报告。

赵晓强教授首先通过两个简单的例子介绍了种群生物学中基本再生数R0的概念。然后推出自治常微分方程模型R0的计算公式。最后简要回顾了进一步的进展和应用,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赵晓强教授语言风趣幽默,案例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精彩的报告给与会的教师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外,赵晓强教授还介绍了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数学与统计系的学生培养和教学方式。

大家用掌声表达了对赵晓强教授到来的由衷的感谢,报告圆满结束。

本次报告会得到应用数学系、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