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任宽芳教授报告

来源: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2017年6月16日下午,应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邀请,西安法国鲁昂大学任宽芳教授在教6-403做了题为“复射线模型和波的射线理论”的报告,柯熙政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任宽芳教授结合几何光学的光散射现象,介绍了基于光波阵面曲率矢量复射线模型及波的射线理论,并讨论了该理论模型在粒子光散射和测量技术中的应用。会后,任宽芳教授与在座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整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附报告人简介

任宽芳,现任CORIA研究所科技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111项目专家、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法国校友会会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境外讲座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曾任鲁昂大学光学、能源及过程专家委员会副主席、陕西省“百人计划”专家、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长,全法中国留学人员团体联席会议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粒子对有形激光波束的光散射研究,非规则物体光散射理论和实验研究,微米纳米颗粒的光学测量技术研究,光辐射压力的理论研究及光镊技术。在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关于光辐射压力的两篇论文被引60多次,开发应用软件6个,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多项欧共体及法国的科研项目。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