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5月5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学校特邀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原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以一教授和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原苏州科技大学校长何若全教授来我校做“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及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报告。

会前,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刘军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亲切交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土木系、岩土所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党发宁教授主持。

副校长刘军对陈以一教授和何若全教授前来指导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和学科专业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党发宁教授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和学科建设情况,两位专家分别作了“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及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报告,并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专业评估(认证)、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报告,与会人员加深了对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认识和理解,了解了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和学科发展最新的相关信息,有利于推动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和学科建设工作,对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后,两位专家还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材料进行了详细指导。

 

专家简介:

陈以一,教授,博士生导师,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原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建筑钢结构,研究课题涉及钢结构抗震和稳定、轻型钢结构、钢结构连接以及组合构件和节点等。1995年以来,参加或主持的纵向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大基础性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科技部“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等以及中外合作科研项目;出版合著、译著等学术书籍和专业教材10余种,署名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先后参加国家标准《钢结构设计规范》、行业和地方标准《矩形钢管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钢管结构技术规程》、《轻型钢结构设计规程》等的编制工作;结合重大建设工程包括国家体育场、中央电视台新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广州新电视塔等需要,主持实施相关试验超过50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7项,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教材奖2项;是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负责人。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1项,其中2005年以来省部一、二等奖4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此外获得过上海市高校教师名师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奖励、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指导教师)、上海市优秀研究生研究成果论文奖(指导教师)等。

何若全,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高校土建学科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钢结构协会理事,苏州市专家咨询团成员等,担任江苏省高校结构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是江苏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钢结构)的负责人,原苏州科技大学校长。从教三十余年来,在抗震结构性能设计及其理论、高层钢结构体系的力学分析方法和设计理论、高层及超高层钢结构的合理刚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曾经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主持国家教委优秀青年教师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发表论文50余篇,完成专著、规程、教材4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项。何若全教授是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人事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