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杨敦敏教授为水利水电学院师生做在线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2020719日上午,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主任兼国际工程分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杨敦敏教授受邀为水利水电学院动力工程系全体师生做了题为《全球能源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赵道利副教授主持。

杨总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个人的成才经历,通过大量数据及图表介绍了全球能源的现状,分析了能源结构调整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发展趋势,对我国能源的发展机遇及挑战进行了解读;其次,以委内瑞拉古里水电站停电事故为例,分析了电站控制系统对电力生产安全的影响,并提出了关于我国电力生产和能源的安全问题的思考。最后,杨总结合二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对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素养和专业水平,为我国的电力生产的安全和能源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实际,是一场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报告会,使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杨总与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和探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

杨敦敏,中国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主任兼国际工程分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动力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历任二滩水电工程Ⅱ标中德联营体机电部技术员、大朝山水电工程Ⅴ标葛洲坝澜沧江施工局技术负责人、成勘院机电处水机室工程师、成勘院越南项目部经理及设计总工程师、成勘院国际部副主任、主任、海外事业部主任兼国际分公司总经理。

作为主设和副总工程师、越南项目部经理及设计总工程师,完成了国内外数十座水电站项目的勘察设计。任现职以来,先后主持多个国际项目的投标和合同谈判。

在《水利学报》、《农业机械学报》、《灌溉排水学报》、《水力发电》、《水电站设计》等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的越南洛富明水电站、越南同奈水电站、四川官地水电站分别获得越南建设部、四川省建设厅的工程勘察设计“四优”奖。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