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系列调研会(二)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

来源: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了深入了解各学院科研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听取各学院、广大教师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制定更加科学的科研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提供基础信息。自2021年度秋季学期初,科技处、技术研究院开展了校内系列调研工作。1112午,第场调研会在1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德法主持。

申烨华在讲话中强调,通过此次校内调研,更详细地了解学院科研情况,以便进一步完善学校十四五规划。高度肯定了学院对科研工作的一系列举措,并一一解答了学院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最后对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科研工作要落脚于实际,要根据学院、学科发展需要,参考“三张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举措,充分发挥学院主观能动性,强化目标导向,有组织的科研,有重点的科研是要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地去做科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有限的条件下,从推动国家科技创新的高度审视自身科研工作的意义和内涵;三是科技处、技术研究院、各学院要统一思想,在不同层级上制定政策,采取相应保障措施,齐心协力把科研工作做好,切实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

会上,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弋英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海燕、理学院院长张显斌代表各自学院,就科研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措施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参会教师代表就学校科研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与管理、科研条件改善、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教师代表、科技处和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