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伟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学生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6月3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06届毕业生,现任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江伟在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超越自我·精材成器》的学术报告,材料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材料学院院长助理孙少东老师主持。

王江伟首先结合自己多年的求学生涯及研究经验,围绕材料科学基本理论、纳米力学前沿中工程材料中的界面、原位纳米力学测试及微纳结构材料的界面设计、储能电池的老化与失效等方面展开讲述;接着,王江伟深刻讲述了材料科学在人类科技文明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所思所悟所感,进一步提升了材料学子对材料学科的认知与感悟;最后,王江伟强调,基础学科马虎不得,大家要加强对专业知识的思考与理解,在学习中不断淬炼、锻造自己,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此次报告会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加深对材料学科的了解,也为未来的专业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